丹堤咖啡創辦人 方淑宜榮獲華冠獎

丹堤咖啡創辦人 方淑宜榮獲華冠獎 

工商時報【江偉琳】2016年10月20日 

丹堤咖啡創辦人兼總經理方淑宜日前榮獲第6屆世界十大傑出華商婦女華冠獎,華冠獎象徵全球華商婦女追求卓越的標竿,方淑宜在頒獎當天也將成功的經驗分享給現場女性企業主。 丹堤咖啡在平價連鎖咖啡市場位居領導品牌地位,以精緻超值的品牌形象與不斷創新研發及快速衛生的服務,多年來在咖啡市場上屹立不搖。 



丹堤咖啡總經理方淑宜表示,台灣創業者以男性居多,女性創業要能出類拔萃著實不容易,因為女性在家庭跟事業兩者間都必須有比男性更多的投入與平衡。23年前,從平凡的小資上班族,與夫婿在沒有財團的奧援下在台北南京東路開了第一家丹堤咖啡,到如今已成長為橫跨台灣、印尼、科威特、沙烏地阿拉伯等全球規模約136家門市的咖啡連鎖品牌,靠的就是對專業咖啡的執著與對美食的熱愛。 

方淑宜指出,隨著公司經營逐漸發展壯大,深覺需要逐步掌握專業經理人的知識,於是在創立丹堤咖啡後的18年順利考進台大EMBA碩士商學組並完成學業,在2012年獲得中華民國第35屆青創楷模的榮銜,不僅充實自己的管理知識,也透過不斷的學習與創新,為丹堤咖啡規劃不同階段的成長目標。 

近年來,丹堤咖啡更斥資近2億元,以垂直整合的優勢建置300坪烘培工廠,透過自行研發的各式烘培產品,強化溯源管理的責任,為消費者食安把關。 

方淑宜說,很榮幸獲得華冠獎殊榮,但得獎只是一時的肯定,未來更會在企業的社會責任及公益關懷上更加付出與努力。